<行前心法1>最忌毫無章法,掌握P.D.C.A

  建立粉絲團一點都不難,多數品牌或企業,很容易就上手,很容易就可以發文---然後,發現:為什麼吸引不了粉絲?為什麼沒人按”讚”?為什麼沒有人討論?為什麼沒有人分享?…原因有很多,但關鍵致命傷在於:缺乏行前計畫與目標,還有持續溝通與優化的方法。

<行前心法2>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社群廣告投資是必要的

  很多品牌懷有這樣的錯誤心態:看起來是不用錢,所以試試水溫,沒效的話,至少我沒花到錢---錯,你花掉了時間,而且做錯判斷、走錯了路,其中最難以預料也最常發生的狀況就是失去您的潛在客戶。

文章標籤

Alan 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畢業至今約莫三年多,就業千餘個日子以來,雖然沒辦法從頭到尾完整地參與多數專案,但是總算能夠從過程當中有所學習與成長。為人處事的態度、思考的邏輯流程、工作的方法技巧是自以為已取得長足進步之處,或許在前輩眼中的我仍在蹣跚學步、咿呀學語,那也是因為他們的無私指導與大方分享,才讓新人有模範可以仿效、有目標可以前進。

為人處事的態度,展現個人的存在價值

Alan 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薪水絕對是談出來的(在你有貢獻的前提下),而且在 35 歲前跳槽也的確是每次

加薪最快的方式,很多老闆認為這是觀念偏差,但其實在台灣這是鐵錚錚的事實
,至於能夠一邊跳槽、一邊加薪、一邊還有中長期(40歲之後)的職涯穩定發展,
這就幾乎是一門藝術,很多時候還要靠機運和人脈,這是需要長期自我投資和布

文章標籤

Alan 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們往往只會看到成功的結果,分析成功者的祕訣,但是最重要的是:成功者的三原力何謂三原力?學習力、思考力、表達力,本文將針對這三種力作說明。

三原力運用的最佳代表

假如你問我誰是三原力的最佳典範,我想莫過於 Steve Jobs (賈伯斯)。

為什麼呢?求知若渴,是賈伯斯說過的一句名言。簡單的四個字,反映出學習力的重要。思考力呢?在於學習之後,要經過思考才能整合資訊變成知識最後成為一個人的智慧,賈伯斯能夠一直引領消費性電子產品的潮流可歸功於他的思考力。最後是表達力,看看賈伯斯如何在產品發表會上面熱情的訴說他的願景和產品的特色。

文章標籤

Alan 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機遇要把握,累積個人經驗

On board之後,公司先安排新人到上海接受global training,與來自中、日、韓等地的新進顧問一起上課。除了由外聘講師指導跨文化溝通協調、問題分析解決等技巧以外,也藉由case study的方式,讓大家有機會利用所學技巧加以演練。我把這幾天當做練膽量、練口才的難得機會,嘗試用各種語言、各種方式清楚地向所有人表達我的想法,學習如何能夠適當地發揮影響力,引導他人接受我的建議、做出正確的決策。短期密集的訓練課程固然累人,但是豐富的學習收穫可是匪淺!

文章標籤

Alan 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跨領域學習,創造個人利基

猶記當年首次踏進企業校園徵才會場,一家企業的招募負責人親切地問我:「同學,你認為自己與其他大學生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平常很愛說話的我,當下腦袋裡一片空白,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才好。那時我第一次認知到,努力走出與眾不同的前程有多麼重要。

大學主修資訊管理領域課程期間,領會到資訊管理的本質可以說是「科技」和「組織」二者的關係,而組織是由「人」所組成的群體,因此更可以說是「科技」和「人」二者之間的關係。當時我便尋思著,除了資訊科技產品的管理之外,是否也要懂得管理資訊科技相關專業人員才行呢?而在參與社團活動的同時,我學習到許多與人相處的技巧,更了解到為組織妥善規劃人力資源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任務。

正因為我所參與的活動之中皆特別需要與人進行接觸或溝通,當我學習到「組織行為」與「人力資源管理」兩門課程時,也就特別用心聆聽,進而培養出濃厚的興趣來。在校也常有聆聽高科技產業管理階層演講的機會,從提出「學習型組織」的當代管理大師Dr. Peter M. Senge蒞校演講,到選修副校長李誠教授所開授的「高科技產業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之中,都在在強調了「人」是企業最珍貴也最重要的資源,更是高科技產業發展過程中不可輕忽的重要元素,不少企業、機構更將傳統的人事部門提升至副總裁級的人力資源管理部門。

文章標籤

Alan 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假如有人問說當 專案管理師/專案經理 最重要的核心能力是什麼?我會回答:是解決問題的能力

problems

開玩笑來說的話就是 It's a project manager's main responsibility to make impossible possible.

(專案經理的主要的工作就是讓不可能變為可能。)

文章標籤

Alan 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本篇文章將針對面試 "專案管理師" 這個職缺時需要準備的基本問題,以 Alan 自身經驗為例,給一些有志成為PM的朋友們參考:

interview      

身為專案管理師的關鍵能力有哪些?

- 溝通協調 : 根據 PMBOK 所述, PM 有 70% 的時間會花在溝通上, 如何達到有效的溝通是身為 PM 的一個重要課題 (請準備自身過去的經驗做為溝通能力的證明)

文章標籤

Alan 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_project_failure  

(圖片來源:http://www.wellingtone.co.uk/blog/?p=61)

根據 ZDNet 在 2011 年的一篇文章指出,專案的失敗機率為 37%,而在許多機構的研究報告指出,全世界專案的成功機率約略為 16%,本文將根據 Alan 工作經驗探討專案會失敗的原因和可改善的方案。

專案會失敗的七大原因:

文章標籤

Alan 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dr  

寫過 iOS 的程式以後,不會感覺 "入門" 有多少門檻,因為開發工具可以用 Xcode,蘋果整合的好好的只要程式寫下去馬上可 Run xD,但開發 Android 就不一樣了... 

開始寫一個 Android 的 HelloWorld 有多少程序?

1. Install JDK

文章標籤

Alan 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