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 最近開始研究跨平台的 Mobile 開發引擎,最後選定 Cocos2D-x 作為目前最符合自己的 2D 遊戲開發引擎。

而這篇文章針對會移動的近景,遠景還有里程數做一些練習記錄與分享,先來看一下想做的範例成品大概的樣子,以 JadeNija (勾玉忍者) 為例。

Photo Feb 26, 5 47 27 PM  

先來看看此遊戲畫面可能的分層 (Layer) :

文章標籤

Alan 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嘿~我發現一個超好玩的遊戲叫做 Candy Crush ! 你玩過了嗎 ?

jaquette-candy-crush-saga-web-cover-avant-g-1334929525  

某天早上在辦公室, Alan 聽到女同事熱情向大家推薦一款 Facebook 上的遊戲 "Candy Crush Saga",當時 Alan 心裡想這遊戲紅應該已經不是新聞了,怎麼有人現在才發現?加上許多 FB 好友在 FB 上詢問其他人到底 Candy Crush 好玩在哪裡?不就是寶石方塊的遊戲嗎?(問的人通常是男性) 市場上這麼多款玩都玩膩了,上一個讓 Alan 覺得做的很棒的寶石方塊類遊戲是 LINE 的 Birzzle 和 Dimond Dash,但 Candy Crush 有別於其他遊戲的優勢到底在哪裡?

Candy Crush 的成功要追朔到發行商 King.com,這是一間什麼樣的公司呢 ? 創建於 2003 年的 King.com,一開始就是瞄準休閒的網頁遊戲市場,投入了很多年的時間創造了能吸引大量玩家的 "休閒遊戲組合"

文章標籤

Alan 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筆記連結

Reference  

從本次論壇學到了什麼 ?

1. 平台平台平台:擁有一個眾多玩家使用的平台就是贏家, 例如日本 Mobage 遊戲平台, 或者是 JSAdway 廣告平台, 讓自家的遊戲更容易推廣也從代理或推廣優質遊戲中獲取一定的利潤, 平台的概念就猶如傳統的通路 (7-11), 決定誰可以上架, 上架要收多少錢, 要封殺誰的東西或推廣誰的東西..

文章標籤

Alan 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ance  

Q1 : 請問您當初是怎麼樣開始當 PM?

自資管所畢業後,我將目標放在尋求國防役的工作機會。因為本身是資管專業,所以當時在找工作時,以資訊服務業為主。因為國防役的工作機會大多數都是以研發為主,加上自己本身也覺得需要有一些技術的基礎,才能有效率的轉化客戶需求成軟體功能,所以以研發工程師當做我第一份工作。雖然是研發工程師,但在工作之間,我不斷的主動與主管溝通我的職涯方向,目標放在專案經理。此外,利用工作之餘,我考取PMP證照,為的是能對PM職位的工作內容與方式有更深入的了解。在累積兩到三年的技術經驗與系統分析與設計的能力後,剛好有一個非常小的,只需要三個人的專案。主管給了我這個機會管理這個小型專案。雖然這個專案非常小,預算只有三十萬,但卻是當年度我們部門唯一獲利的專案。 

Q2 : 請問您在當 PM 的職涯中面臨到最大的挑戰是 ?

文章標籤

Alan 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朋友們常常在為現今的教育搖頭,而到底教育出了什麼問題 ?

 Education

上圖為個人的觀點,教育的來源有4個,發生影響的順序依序為 Blood Relative、Environment、School和 Work,在生命中不同的階段影響著我們的思考和行為,而教育最終影響了一個人的態度,態度決定了一個人的表現,由此可見教育的重要性,假如要講一個人所受的教育決定了一個人的成就,我想也沒有錯。

我想大家都知道孟母三遷的故事,還記得內容嗎 ? 我們來複習一下:

Alan 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是什麼東西,為什麼人會有感覺,為什麼人感覺不到其他人的感覺,不知道有沒有人想過這些問題 ?

好像有點愚蠢,但我小學三年級就想過這些問題,為什麼我會痛 (因為被媽媽打了),為什麼我感覺不到別人的痛 (因為我妹被媽媽打了),為什麼我會有煩惱 (煩惱格鬥遊戲怎麼打不贏別人),為什麼我要念書,而且還是念一些我不喜歡念的東西 (為什麼需要背誦文言文和歷史地理) ?

我用 XMind 拉出一張圖來敘述 "人" 這奇妙的生物。

Human 

Alan 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發現很多朋友面對當下的自己很迷惘,迷失了未來的方向。

尤其是工作了幾年以後的人,已經忘記年輕的時候給自己訂下的目標是什麼了。

常常在十字路口徘徊,我該做這個還是該做那個 ?

由於不敢做出決定因而停滯不前。

Alan 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