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boration and community building on the web : Amy Jo Kim

 

以往的遊戲都是以零和賽局的方式去設計 (例:排行榜,下棋,格鬥遊戲,戰爭遊戲,計分系統),但以非零和賽局的概念來設計遊戲可以為更多的玩家帶遊戲的樂趣 (例 Rock Band,SIM City,Charity Walk)。

螢幕快照 2013-03-04 上午11.15.30螢幕快照 2013-03-04 上午11.15.08

 Amy Jo Kim 在 TED 演講中提到三個遊戲發展的趨勢:

螢幕快照 2013-03-04 上午11.11.14  

由於 iOS 與 Android 智慧型手機的盛行,遊戲產業的總營收正不斷地提升,而各種類型的遊戲在這改變中都有機會出頭。

螢幕快照 2013-03-04 上午11.11.35  

以往玩遊戲的主要族群是 14 歲的青少年 (美國人觀點),但現在..  遊戲族群遍及全年齡。

螢幕快照 2013-03-04 上午11.23.43  

例如:Wii 上的 Just Dance 遊戲,TA 為女性,或者是為老年人設計的訓練腦力遊戲 (可預防老年癡呆症)。

螢幕快照 2013-03-04 上午11.11.49      

 透過朋友的創作和分享而獲得樂趣,例如:Instagram (分享照片),draw something (分享畫作),Facebook (分享資訊和生活)。

----------心得---------

全民遊戲的時代已經來臨,市場上有許多機會,不再是只有打怪練功的競爭遊戲能夠走紅大賣。這是一個遊戲開發者可以盡情發揮自己的創造力的時代,各種不同的題材,只要可以創造出樂趣讓玩家感受到,你可以創造自己的傳奇。

----------補充---------

比照 Amy Jo Kim 老公 Scott Kim 在 TED 演講 提到的三個趨勢:

螢幕快照 2013-03-04 上午11.29.41  

關於 Amy Jo Ki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ED Amy Jo Kim 遊戲 趨勢
    全站熱搜

    Alan 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